2012/03/13

你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切入點?

to stop KONY.
or not to stop KONY?
that's the question.



原諒我模仿莎士比亞的語氣哈哈!
只是我一天之內發出了兩則觀念相左的訊息
心情也經歷了一咪咪的高潮迭起(←可以這樣說嗎?)

一開始選擇stop
是太多好萊塢明星在RT
當時不知道何謂"KONY"
又看了鼻妹的影片轉載
就跟著這麼做了
幾小時後FB上有人提出質疑
認為此活動背後動機不單純
且轉載的人都是天真傻子
所以我也跟著再轉載
算是把正反兩方的話都散播盡了

上面那段我的敘述簡單
而且好像我想法搖擺
可是我在這串過程中其實相當肯定一些事情

第一   我沒有人云亦云  我只是覺得若從"個案緝捕"去著手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第二  談非洲暴政的電影極多   了解的下一步又該是什麼? 誰說得準?

第三   出兵伊拉克這件事發生後   年輕一輩的人還會不知道美國的狼子野心嗎?
我承認必須小心看待stop KONY
不要淪為帝國侵略的宣傳工具
但如果stop KONY 的行動確實能挽救一些生命
或是有效用的達到一咪咪警醒
那麼我願意去賭賭看
願意繼續相信這類影片與連結
相信這個組織   不是美國政府的打手

你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切入點呢?
我覺得有些網路留言者說得很好
即是不否認需要對這件事情保持懷疑
對第三世界處境進行了解
但更需要的是廣泛的傳播
至少讓更多人有機會開啟接觸的第一步





◎Conclusion◎

現在到底什麼肉能吃啊?
我從來沒吃過麥香魚耶!
這難道是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