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永恆筆記本<居家>

“ 我很想買一本永恆筆記本
不會不見不會隨著時間而破敗泛黃
因為現實中的任何一種紙本都無法達成我這個願望
所以我只好依靠網站部落格來形塑永恆了 ”

<居家>

我以後的房子
一個人的話可以是現在流行的挑高小坪數
隔上下兩層
我希望上層不要有太多凸出來的牆壁或障礙
不然我會一直撞到頭!

風格也就是簡潔
(我知道我很沒新意 哼!)
當然是以白為基底色
「深白色」中的男方說在愈淨白的地方
才會萌生出更多更豐富的創作靈感
意思就是不要讓太多隨處可見的綴飾擾亂思緒
「從無到有」才是創作最好的狀態
雖然我根本不是什麼創作人@@
不過這一套話我就是喜歡聽!

儘管強調以白為基底
可我也很龜毛
我不要房子白的像毛胚屋或樣品屋那樣
雖說傢俱整體或額外還需要什麼顏色點綴我現在還沒想法
可是我想我需要一些「元素」
為了使這些「元素」方便記憶
我才打這篇網誌 設立這個永恆的分類
(哇.....還真是很渴望一個家啊!)

1.我要一個(很大)的塗鴉空間!!
把很大()起來是因為房子小的話塗鴉空間也不能太大......
不過! 不過!
那個塗鴉空間當然是設在牆面
可以記事 畫畫 張貼明信片.....做任何想要的塗塗寫寫與資訊黏貼
不過我目前還不知道那適合用什麼材料
我能想到的就是白板黑板奇異筆粉筆
不然就是直接用油漆
可是感覺會中毒..........
到時候再跟裝潢師傅討論


2.我要一個超大書櫃!!!
書櫃一定要很大!佔滿最大的一面牆都ok!!
我覺得整個居家裝潢中
書櫃必定是最能顯示屋主格調的一個品項了!
那書櫃裡面當然不只擺刊物
也可以擺特殊的紀念品或是軟體工具
好! 我知道這又是廢話了
誰會不知道書櫃的功用呢?
只是我生活空間中的小書櫃都是各自獨立的
很希望將來的房子能將我生命中遇見或未遇見的書櫃
全都堆疊成一體
像是我的情感記憶全部都在其中

3.視聽音響之必備!!!
國高中時看過一兩個同學的家有家庭劇院
整個羨慕到不行啊!!!!!!
雖然不知道未來我捨不捨得花一堆錢買這麼好的視聽設備啦......
但我仍希望是一整套有質感的啦!!!!!
聽音樂看電視看DVD
意思就是我不要這些設備是個別「拼裝」的
我要一組的! 中產階級負擔的起的!
(我是中產階級嗎? 現在中產階級的定位又在哪?)

4.深色木頭地板!!
我想要墊木頭地板
我一直都想要!!!
很小的時候房間雖是木頭地板
不過都被當成倉庫@@
我幾乎沒在木地板房間睡過
長大搬家後本來要把我的房間鋪成木地板
但最後希望也落空
所以請給我的新家
全鋪上一層深褐色木頭地板
不用鋪太高我不想空間被壓縮
我只是想可以在上面坐臥著
穿襪子在上面滑來滑去
墊個薄被抱個枕頭我就可以睡午覺了~
說不定沙發也就是買幾個的椅墊
在木地板上直接鋪開了~
以前認識的劇場工作者
他在南京東路的家就是木頭地板
一邊當客廳一邊當排練區
喔~~~~給我那種愜意吧!

5.小小小廚房?
小坪數屋子要廚房恐怕是難事
但我真的偶爾很想邀請三五好友來作客
然後我泡咖啡煮點東西請他們吃
不過天曉得我目前只會煮泡麵@@
所幸挺愛看料理節目的
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在生活中真正實踐啊!
泡個越南咖啡 上面弄一層奶泡  最好會打花
煮點義大利燉飯  生菜沙拉  直接從百貨公司的超市買烤雞回來現切
烘個戚風蛋糕沾奶油或巧克力醬吃
如果不想吃西式的話
那可以炒雪裡紅  麻婆豆腐  紅燒魚  炒水蓮來下飯
喝一碗雞酒或山藥排骨湯
再煮一鍋綠豆西米露或是酒釀湯圓
啊啊啊啊! 快來我家作客吧!
不過回歸正題  若沒有隔一個小小的廚房來做剛剛那些菜
肯定油煙滿天飛啊!!
啊~不過我到底啥時才能下廚呢?
這才是真正的癥結點啊~~

啊~我的房子啊空間啊家啊!
你在哪??
新屋落成的那一天
我一定會哭到不能自己的!




◎Conclusion◎
關於居家空間常常在想卻也只能想到這些@@
我會在未來的網誌中一樁一件的補齊
也期待這些點滴能真正反映到日子中!
我拭目以待 :-)



7 則留言:

  1. 除了第3點以外
    我也跟你一樣!!

    但我怕我不能決定我的居家風格
    因為房子只有一間
    但很多風格都很想要
    目前還是愛北歐風.雜貨風...

    有個自己的房子也是我目前最大夢想啊啊
    但是到底要存到何時呢
    又希望現在馬上有...

    回覆刪除
  2. 所以其實我很沒新意
    因為書櫃小廚房誰不想要啊哈哈@@

    你可以客廳一個風格房間一個風格啊!
    或是挑高兩層的就上下層不同風格~

    這種現實問題每天都要面對(唉)
    哈哈所以就讓我們好好專心的幻想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不會沒新意啊
    反正我們這年齡的最大希望就是這個吧
    但是每個人心目中的房子都不一樣
    期待的生活也不一樣

    而且我認識的人中
    也有人不想買房只想租的

    回覆刪除
  4. 半夜不睡很惱人2012年3月12日 凌晨1:38

    一面可以塗鴨的牆超讚的!
    這個我要記起來,以後有機會我要偷學,哈哈~
    我完全可以幻想遇到壞事時要在上面寫滿髒話,
    遇到好事就在上面畫小象(到底關他什麼事@@?)
    還可以當行事曆~~
    太聰明了!

    回覆刪除
  5. 結果小象跳出來問你說:

    你要金斧頭還是銀斧頭.............
    (我到底要玩這個爛梗幾次啊??)

    回覆刪除
  6. 結果跳出來的永遠是賀老娘:「你要脫還是我幫你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賀娘會問嗎??
    他根本直接就全裸了吧?!

    不過賀姐姐真的很衰
    我要再留點口德
    (後天再戰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