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新潘金蓮

真的很美呵 :-D


新版水滸昨天在很鳥的八點檔之後看到
剛好碰上〈潘金蓮竿打西門慶〉一回
便繼續待在客廳 想看看這傳說中最美的潘金蓮
甫一出場我覺得她滿普通的
突然懷念起舊版潘金蓮的細聲脆語

但是愈看愈看愈看  看到了她跟王乾娘談話的時候
我驚覺這新版潘金蓮相當美
但味道不對
此時媽媽剛好坐在我旁邊想一起看
便隨口問我覺得這潘金蓮怎樣

「很漂亮  但不適合  她太有氣質了  我想像中的潘金蓮應該是個瓜子臉  很狐媚」

媽媽只自顧自的說她覺得新潘金蓮不漂亮這些話
卻在尾巴處補上一句:
「其實潘金蓮很可憐」
我問說哪裡可憐  口氣有點不屑
未料到媽媽口氣轉為急促  硬是說了好幾句話
「她原本是個丫環耶....因為不願意被強娶就被逼著嫁給武大郎....這武大郎又這麼醜...」

「那她最後不是殺了武大郎嚜」

「那是因為她得不到武松的愛才這樣啊........」

很難想像這些話  出自一個為家庭為老公為小孩  三十年來幾乎沒有自己時間的女人之口

----------------------------------------------------

媽媽離席剛好戲演畢
我緩緩的在洗澡與入眠之時反省了自己
我以為我是面鏡子照見戲中潘金蓮的無恥
卻不小心反射出了自己強大的封建觀
於是回想到戲中金蓮為武松縫補衣裳時
像個小女孩般情真意切的說
「我金蓮也有不命賤的時候了!」
才真正意識到
原來我是多麼直線與迂腐的去思考一個女人啊!
再往前回想到戲剛開始時
潘金蓮灑掃完畢  坐落於自宅的無聊清寂
當時沒有配樂 只剩她拍拍衣袖與勞累將息的小喘氣聲
凸顯她的孤苦無依並沒有因為嫁給武大郎而完結
而是遇見了武松才像是得以真正的好好的活著
直到武松拒絕  才成就了之後一路的崎嶇與扭曲
她順著命勢走啊  卻總被後世的羶腥筆觸刻畫的如此不堪

新水滸傳有沒有為潘金蓮正名我不敢斷言
因為人物虛擬有何名好正?
二來她確實有幫著殺夫也是名不正
姑且放著關於名譽的問題
來看看新水滸對於潘金蓮的形象建立
這位香港導演說

「潘金蓮不能一上來就是風騷型的,否則她不會像磁石一樣吸引到西門慶,西門慶是誰啊?閱人無數,風騷的他早膩了,他就想要純情的,而潘金蓮這樣的寂寞良家婦女正好符合他的獵艷標準。”」

從貞女變妖婦
我總算懂得為何找這清麗女孩來演






◎Conclusion◎
漂亮女孩的名字都習慣疊字嗎?
甘婷婷
張瀾瀾
孫芸芸
范冰冰
........
..............

喔沒有喔~
胡婷婷就是現代花木蘭啊 :-O






7 則留言:

  1. 還有蔣勤勤跟高圓圓

    杜淳很不要臉說自己是最帥西門慶


    話說年代草根王好看到爆
    本來是8點檔卻硬是趕上傾世皇妃改演
    林心如的大祠堂



    馬的還我王志飛!!!!!!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演那角色難為杜淳了
    他長得太正直了
    可是他表現的還算恰如其分
    大陸演員真厲害啊~~

    雖然輕視皇妃很鳥
    但我還是有看.......
    林心如真的都不進步啊!
    我每天都邊看邊罵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叔叔~待奴家為您簇簇火xdd



    而且霍建華不是男主角
    我真不覺嚴寬帥...

    晚上沒特別可看還是會轉一下傾世


    隔天中午為了草根王起來看
    我真受不了本來受人陷害結果最後變很厲害的"爺"的劇情啊

    回覆刪除
  4. 等的奴家好心焦啊~~
    武松:(點點點...)
    哈哈哈哈哈

    我反而因為輕視黃妃喜歡嚴寬耶
    第一次有人這麼大隻還這麼帥!

    真可惜我完全不知道有草根王這齣戲
    昨天想起來後也沒轉到
    下週再繼續~

    回覆刪除
  5. 這個新版的潘金蓮真的超美 而且導演對很多人物全新的詮釋 也很符合我對原著的理解 by the way 這個潘金蓮的微博你可以看看 風格很像台灣宅男女神李玉芬喔:)

    回覆刪除
  6. 李玉芬..........
    意思是瘋狂自拍嗎?
    自從加入微薄的世界後
    完全顛覆了我對許多明星的想像~

    媽一直罵新版五松
    說他不夠帥! 哈哈哈哈~~
    我覺得還ok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