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感謝辭

笑話、難聽話與冠冕堂皇的話
我這幾個月說了好多
現在真的想盡力擠出一些感謝的話
即使將面對的是風暴
我也想保留一絲溫柔



謝謝你跟我提「緣分」兩個字
那時我坐在那邊聽著一堆交辦事項
其實還是徬徨
我告訴自己選擇的餘地很多
可以不斷的猶豫
假扮慎重實則猖狂
可是你電話中說不妨來聽聽
見面時你說不妨來試試
你溫和的不放棄
最後還為這場可能無解的拉扯下了一道註解:
「沒有也沒關係,就當作是『緣分』吧!」
我嗅到了不敢想像的善意溫度
我以為的大醬缸  原來可以是另一個傳道授業解惑的場所
謝謝你

從小到大  應該只有在窮極無聊之餘
才會拿起報紙翻看
我知道會讀報的人 通常都算是大半個淑世之人
我極羨慕那種人  卻又想繼續做個不拿報不沾手的人
後來你幫我們剪了一張又一張的新聞
除了讓我開始看報 也看見一種新型態的報紙分類
以往就是政治社會地方影劇副刊
現在那本藍色資料夾中
是設計商管光電生技餐旅機械工工華語文
是學問與就業的適當分類
有助吸取新知  有助下筆  還有助於讓我拾起報紙
得以稍稍成為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謝謝你

「希望有機會○○○○」
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你離場前說的最後一句
讓我覺得在第一趟轉乘不停的勞頓中
有了值得萬分慶幸的報償
後來沒多久我讓你憋住了一下情緒
算是讓你操勞了幾許心力
愧得不太敢抬頭看你
接著第二次的正式會面
你解釋了我們的筆下價值
解釋了或忙或閒總有它的時序
解釋了令我們混混沌沌的部分大小事
我這才知道你絕對有你的一套
那俐落清楚的思緒就這樣傾瀉而出
我好佩服 謝謝你

還要謝謝
你會條理分明的向我們說明事情
你似乎會想跟我親近一點
你會幫大家買飯吃
你會說有問題就推到你身上吧
你會用台語跟我們閒聊
你會計算哪邊最便宜再幫我們下手
斑馬紋衛生紙就是你的佳作
謝謝這所有的小恩小惠
施加在一個空間中
就如同雨後初晴的陽光微微灑落進溫室
舒服自然又牽引著意趣成長

謝謝你們
即使我的謝謝在你們眼中
將形同略顯腐味的蔬食
非葷卻腥的惹人生厭
我也還是想說謝謝
really do appreciate.





◎Conclusion◎

我怕爭執諷罵或任何形式的說服
因為我是那麼的堅定
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