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端午節晚上

端午節的夜晚跟早上一樣悶熱
可喜的是少了早上過大的太陽
現在天上有好多星星跟一彎輪廓糊糊的弦月
感謝陸上特別的暗才能看見這些

今天算是過了第一個禮拜
開始領教到傳說中的慌亂
看電視的途中一直不由自主的想著「我到底是誰」這件事
覺得自己又失了身分
在星光姣好的夜晚顯得有點悽悽惶惶

以及也一直想到
如果確定了自己是誰
但卻沒把新的自己做好
那該怎麼辦?
轉念想想又投遞又奔走的上一週
驚覺都已經沒有退路了
接下來若有機會怎能做不好?!
我有太多必須要決絕完成的事
一回頭就再也前進不了了

端午節過後又要繼續當一隻蒼蠅
盤旋在這個蝕人的大都會中
左耳聽著未來的勸勉
右腦想著過去的未完成
為什麼父母的嘴巴不慢一點?
為什麼老師的批閱不快一點?
為什麼我坐在這邊準備下一波投遞?
為什麼我算不出來什麼時候能停止奔走?
不過才一星期光景
端午前夕的沁涼就消失成這般
剩下襖熱的我坐在電腦前無聲的吶喊

過去的我既不享受做學生
現在的我似乎亦不樂於做個社會人
有時想想這樣真可怕
好像該來的快意好運都會被這些消極觀所磨滅
放縱「走一步算一步」這種話淪為口頭禪
其實沒人想這樣無魂有體的遊走
只是太常出現一種抓不到浮木的感覺
即便有依循的指標了也還是會懷疑那是幻影幢幢
於是又開始靈肉分離下去

到底哪一刻才能安心呢?
不管了  任由這道無解的難題漂浮上升成看不見的水蒸氣吧!
我還是得在另一處凝結等待




◎Conclusion◎
據聞有些人受不了這段非常時期的等待與不確定
紛紛引發了憂鬱躁鬱等大小不一的抗藥情緒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年代啊?
這年代到底又養育了一群怎樣的人?
前篇網誌我推崇了草莓並非草莓的辛勞事實
現在我卻想到了這些令人傷感的特例
果然  開心時想到開心
失意時聯想到更失意
其實都不過是選擇了一種更為好過的方式

關上陽台門
視線從月亮星星回到冷氣照明
再啟動找尋新現實的生存遊戲吧!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