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胖貓的個人行動


最近都會「不小心」注意到繪本
某天在華山剛好看見《永遠吃不飽的貓》
覺得很可愛
立刻聯想到了撇尼
這書名根本就是牠的象徵啊!
就先偷拍封面再拿起來翻翻
偷拍時被店員悄聲制止有點丟臉
(不過幸好還是拍到了一張嘻嘻!)
拿起來翻閱完畢更是讓我臉上三條線 @@

這故事內容說有一隻貓終日吃不飽
牠便一一把幾乎是......看得見遇得到的人事物都吃個精光!
後來牠連自己的主人都吃了@@
更絕的是......最後牠吃了太陽
結果因為太陽溫度太高
貓咪吃完後便大爆炸!
全部牠之前吃的東西都飛了出來
所以結局就說
「從此以後大家都不用擔心吃不飽的貓會吃了他們
因為貓咪已經死翹翹了!」
.................................................
真是一本非常不吉利的兒童讀物啊!
這東西適合給小朋友看嗎?
根本就是黯夜童話吧!!
而且再度想到撇尼......更讓我不寒而慄!
所以牠想把我們吃光光嗎?

不過也有光明感人的兒童讀物
是在誠品看到的繪本
作者似乎是郝廣才(?!)
故事是說有個從小到大都不會說謊的人
他踏上了一個"學習說謊"的旅程
試圖讓自己變得世故一點
途中他遇見很多說謊者要欺騙他
他也傻傻的相信了
但是都會有神力幫助他
後來有執法人員要把那些壞人抓起來
但是那個不會說謊的人
卻為了幫助他們而向執法者說謊
最後這善意的謊言感召了壞人
也讓那位不會說謊的人"學會說謊"
這才是優良的兒童讀物吧!!!!
沒有說教的意味
巧妙的將"向善"的力量納入這看似負面的故事中
小朋友看這個才有啟發吧!

不過就圖畫來說
胖貓那個還是比較討我喜歡
也許是我私心作祟吧哈哈!
有時想想我跟撇尼很像
愛吃、胖、懶洋洋、有些孤僻
昨晚躺在床上想了很多
應該說最近我總是想了很多關於過去的事
我現在時間變得很多了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跟別人集體行動過了
這樣想著想著
我突然有個小小的結論
"孤單會使人生病"
"絕對的孤單會使人病入膏肓"
孤單代表你只能與自己對話
說穿了不是對話....是用想的、心裡咀嚼的、沒有對象可以說出口的
假設一個人從小到大
長時間的處在孤單的狀態中
舔舐著一股無以名狀的鬱悶
那該怎麼辦?
他也許只能像我一樣
躺在他永恆的床上
漸漸萎縮扭曲

我會萎縮扭曲嗎?
我不知道
我只覺得我並不享受這樣絕對的孤單
但是我也很排斥再迎接過去
家人跟我說了一些箇中道理
我才知道我不見得有做錯
現下也許只有功利的人
才能領會我這種心境

一場往前走不太想回頭的個人行動其實早就展開
也許前進  才是破除孤單最好的辦法




◎Conclusion◎
無話可說
再放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