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2年與1/2年

手機門號用了12年
打工打了1/2年
接下來1-2年
才是關鍵吧?!

0919這支手機門號算是身旁許多人的老朋友了
常聽見同學直接把這號碼迅速背誦下來
因它好記加上我從沒換過
要找我時  0919
換手機沒存別人電話時  還記得問0919
遲到了要跟大家會合時  0919
店員要留一個人的號碼聯絡時  0919
0919跟我一樣  永遠讓大家找得到  看得清清楚楚

0919有太多的回憶
畢竟它走過這個世界的一輪
它曾屬於很多支手機
它曾屬於我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我突然失了與許多人的聯絡
0919的記憶就快要消褪時
我突然有個可以換電話號碼的機會
客套地告訴大家我換掉了0919
現在我與我的門號一同換上新衣
才驚覺揮別過去早就是太容易的一件事
因為會停留的與不會停留的
值得留住與值得放棄的
它太容易區辨
這居然是理性可以做到的事情
然而未來不是
我的包括新門號的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
我也不知道新門號它會為我使用多久

我握著我的新門號  把握當下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情呢?
這是高2讀的詞  卻用了12年去成全

12年將盡的1/2年
我走進了工讀的日子
以為就是領份塞牙縫的薪水來打發時間
沒想到這是趟自我認知與認知非台北觀點的旅程
有些很優秀的人
有些進了職場仍舊天性純真爛漫的人
有些爛好人
有些外表文靜但卻在社運中嘶聲力竭的人
還有更多的  是無奈脆弱等待救援的人
這群人被迫成長  也常被遺忘

我在這人來人往的旅程中
常常徬徨無知的搖頭迷路
聽著讀著寫著剪著片片段段的災難故事
這些故事我總是說不好釐不清  常常顛倒了頭緒
可是我幾乎從未遭受過責難
雖然僥倖  但也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劣根性

除了認識失敗外
我也認識了一些關於未來發展的可能
雖然聽著別人的建言敘述有點害羞
不過面對未來我真的再也沒這麼膽寒了
我或許可以
我有點可能
我想我得時時告訴自己
提升一點戰鬥力

接下來的1-2年
才是關鍵吧!!



◎Conclusion◎
工讀時光中有兩件玩耍類的事情讓我歡喜
一類就是猛吃
一類就是半會議半啦咧
辦公室的大家總是有源源不絕的食物
而我當然源源不絕的厚著臉皮吃
而且有些因為真的超好吃的
我還會暗暗與其它生活中吃到的東西比較
就這樣傻裡傻氣的肥了兩公斤!!

吃東西尤其在會議中常出現
常常桌上堆的食物比堆的資料還多
有兩次進會議室還不是開會
而是特地去玩「桌遊」
話說這東西也是從這1/2年認識的
兩次我都大輸
今天這一次還輸得最慘
不過今天這一次好玩到讓我想買下那遊戲
名叫「矮人礦坑」
分好人與壞人兩組去鋪橋造路或搞破壞的紙牌遊戲
我當壞人時  立刻就被看穿
我當好人時 拿到的都是爛牌
有人說「你太沒心機了啦」
我說「我就是太直來直往了啦」
很好笑 很好玩
很令人回味無窮的最後一天


2 則留言:

  1. 下次咱們就約一同去桌遊吧!

    回覆刪除
  2. 好像真的有那種桌遊餐廳唷!
    下次找梅子登保他們一起go!!!

    還有~~
    太恭喜你了!!準研究生!!!
    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