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處處無知處處知

早上起床後出的第一趟門
坐在一點都不像高樓的高樓中
聽著別人說刊物規劃
社區見聞
重建快訊
社會行動
以及接下來的所有行動
偶爾我會在裡頭
然後 無知 

離開高樓後可能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等待別人
一種是直奔功課
幸好這中間都有點我獨自一人的空白
可以喘息一下
但是等到別人後
他們好聰明
他們是嚮導
他們談天說地
戳戳你戳戳別人
然後繼續帶著你走下去說下去
我對他們說的話無知
走的路無知
他們所知好多
我只能無知的跟著走努力聽

直奔功課有時還是要與他人周旋
偏偏那些他人是專業的人
我曾被懷疑
被問倒
被指教
還有一些我不清楚意思的笑
顯得我下的功夫不足
我又無知了

如果不與他人接觸
而是獨自坐在電腦前
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琢磨去提筆
再花很多時間刪掉塗抹掉
接近一種重新開始的可怕程度
從一片空白
到還是一片空白
原來 無知還大大的存在

回到家後
看電視看電腦看有的沒的書
做了那麼多事
結果隔天還是要迎接那些個循環
到底我每天學到的是什麼?
是不是計算我每天無知的是什麼
會比較快一點呢?



◎Conclusion◎
最可怕的是
在一堆無知之下
還會透露出腦筋常常轉不過來打結的那種蠢
時常嚇到周遭的人再嚇到自己
「那麼腦殘的問題都要想?
你是腦殘嗎???」
我好像聽到了別人數落的聲音

只能提醒自己
就因為從這每天的旅程中
東知一點西知一點
才會慢慢的脫離無知
往知的世界邁進啊!!
也許到老眼昏花之時
我還在通往知的路上狼狽的爬行
也許「學習」就是這麼回事吧?!
它從不美麗
它的美感是由跌倒與失落拼湊而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