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拒絕與被拒絕

一週前與一週後
一切還是得重新開始

上上週的週末開始找工作
隔了幾天接到三通面試通知
其中有一間我興奮雀躍
為那間做了許多準備
沒想面試後我覺得依現況我肯定應付不來
所以面試完當下即刻決定放棄
反而是另兩間讓我懸念了一個禮拜

第一間大公司福利好
但談話的當下我清楚不是很流暢
我的資歷似乎也不是他們最想要的
所以其實我沒有抱很大期望

第二間公司雖不是什麼大公司
不過在他們的那個專業領域好像很有名
面試過程整個非常順暢
面試完四小時後我就接到錄取電話
要我休息一星期之後去上班

當下欣喜之情淹沒了理智
最主要在於這份工作雖沒什麼額外福利
不過起薪非常高
所以我就不斷催眠自己萬事都ok了

但一天過後
我開始看公司給我的資料以及公司官網
心中不斷狐疑:這真的是我想要進去的公司嗎?

但是為了高薪
我硬是不讓自己想太多
並告訴自己因為還沒上工就這樣胡思亂想
豈不是太幼稚了?
任何事都要先嘗試再說啊!

即便這樣安慰自己
內心卻開始往第一間公司想去

再過了幾天
收到了報到通知信
心裡的遲疑卻持續擴大
晚上急把同事找來發牢騷
感謝他的支持
當晚我就決定我得放棄了
這確實不是我想要的

除了向同事請益外
還順便探了同學與媽媽的口風
他們的支持更讓我有恃無恐
於是接二連三的變化就這麼來了

首先寫了信回絕錄取我的公司
再收到他們善意還帶讚賞的回應
最後收到第一間大公司的回信
我槓龜了

忙和了一個星期
一切都還是要重新開始
也許正因為我心中已對工作產生想法與堅持
所以才會更磨人更有挑戰性吧?

被拒絕雖令我難過
可是拒絕人其實更令我難過
我對上禮拜種下的所有因果皆感到難過
而這禮拜才剛開始第二天
我打定主意明天就要收住我的難過
重頭來過  好好加油  堅持我自己好不容易思索出的工作信念




◎Conclusion◎

今天  就讓我失魂落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