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問題追追追

問我說: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答不出來
後來源源不絕跑出答案
我當然有問題
而且應該是問題的根源
我沒有一股作氣
總是斷斷續續
總是偷懶貪玩
總是抓不到方向
學習的IQ與EQ出了極大問題
所以才拖到現在
才聽到一堆真的是寧願吃一口屎也不願意聽見的話

然而我的問題
一半也與其他問題連結
像是寫了一半寄出後
出了重大毗漏為什麼不先說
讓我一步一步來?

到了中間
我說明白了我接下來的佈局
為什麼不說
這太單薄  這層次分的不夠
為什麼不說
接下來不可以這樣佈局
為什麼要讓我放手去做
再讓我回過頭來撞得體無完膚?

到了後來
我說我會怎樣重新編排
得到的回答永遠只有近似的一句
"因為沒看到全文  所以不清楚"
這話告訴我
世界上所有的大綱都是擬來好玩的
每一個作品可以不用企劃  不用草稿
直接定調  然後在那種成型的長篇大論上
大改特改一番就好了  多麼簡單!

當我第一次得知改動的篇幅後
我笑稱是「工程」  心裡在滴血
嘗試將想法重新整理提出後
我終於知道我只能從一次次的大工程後
再一次次的翻修
我覺得我就像是一個建築工人
按照自以為既定的藍圖去造一座房子
等建完後卻被建商老闆告知要拆掉大半再新蓋
因為施工品質良莠不齊
施工過程中老闆還說  只看到房子的雛型  不清楚全貌是如何
所以蓋好之後再說吧!
或是怕會耽誤到工人的蓋屋進度 
所以等全體建成之後 再一次修補缺漏吧!
於是我再回頭看看藍圖
一切就像是個笑話
這藍圖原來只有我這工人看得懂

四年過去了
我還在處理鋼筋骨架
磚與泥被割捨拆卸在一旁
好想丟下我的工程帽閃人
只可惜太多雙不善或友善的眼睛在盯視我
我只能一直襖熱的站在升降機上
慢慢蓋房子
同時心想:可不可以跳下去?





◎Conclusion◎

剛剛我又再次收到等全文寫出才有糖吃的訊息了!
真是無奇不有的遊樂世界~


1 則留言:

  1. 鬱悶版主的鬱悶好友2011年9月1日 下午1:15

    新問題 增補

    版主這週搞砸了一堆事情
    糊塗地放了兩次鴿子
    以及又被說"思路清楚你就寫啊 寫完全文再來討論"第n次
    然後等著被無數人討厭無數次
    就像那個感覺上永遠也寫不完的全文一樣

    壞事就是無數次

    只好先午休小憩一下
    醒來再面對暴風雨
    the storm is coming......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