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it's been a long time.................

好久沒跟大家見面
好久沒畫畫
好久沒看朱德庸的漫畫
好久沒一個人住
好久沒凌晨還待在外面

所以我今天跟大家見面了
所以我昨天硬是畫了.....一座古代客棧??
所以我這兩天買了兩本朱德庸的新作與舊作
所以我過沒多久很可能要一個人住一陣子
所以我剛剛才從外面回來

發現我真想寫網誌
而且有些事情是想也想不到的


暌違近五個月終於跟大家見面
沒有緊張的一起去看了剛生產完的同學
車程經過了昔日大夥求學的地方
驚覺才剛過了那個學校
車子居然就往醫院產房開去
那個車程當然不代表我們的人生
可是卻也不免驚異於時間之飛快
我們都要30

同學與老公小孩在一起的畫面真是美好
大夥過去曾有的不愉快與陌生早就淡去
真心只希望她永遠幸福
小嬰兒又小又泛紅
長的還與同學夫妻倆像極
大家頻頻驚呼太像太像
隨著小孩輕微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我們也都跟著喳呼
其實這就是我們口中常說的「生命」
只是眼見了才為憑 

這個濕漉漉的天氣
坐在產房中大家談笑風生的
談同學生產的情況
聊大家的近況
聊有的沒的
聊小嬰兒
過去熟悉的感覺瞬間回來
以前念書的時候大家就是這樣聚在一起扯蛋啊
可喜的是現在還多了個小俏妞與我們同樂
她的出生  同時也拉拔了我們這些人的成長

走在路上
我們也不時聊著之後的規劃
要做網拍?
找新工作?
再出國玩?
遊學打工?
大吃大喝?
這其中有很多元素是催使我趕快完成學業的動力啊!!
所以路上我不時想著
我到底是為這些代價而去寫論文
還是真心為一份研究而動筆?
開始覺得
現在我是為這些誘人的代價而努力
可能到完成後才會思及曾有過探索新知的那份初衷吧?!



◎Conclusion◎
今天大家不時喊著:「好想回到過去!」
但我今天真的覺得
「我們一直都還保留著那份過去啊!」
產房裡大家的笑語
其實已經偷偷給了關於時光與情誼之消長的答案


2 則留言:

  1. 「可能到完成後才會思及曾有過探索新知的那份初衷吧?!」好喜歡你說到的這句話!在開始、堅持的過程中、直到最後一刻與回首時,這樣的歷程裡「初衷」是不曾改變?還是一直改變?還是有其他更多的可能呢?
    conclusion,我也要來拼一篇網誌!

    回覆刪除
  2. 你的意見好有深度喔!!!
    而且我感覺到你深愛我的"conclusion"這傳統~
    哈哈哈哈!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