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未伏里江山共作商量


「那一旁  站滴噫噫是
謀朝篡位奸嘖ㄜ  李噫噫良」
 
時不時想到《大保國》中的唱段
第一句還剛好對應上了今天的畫畫
不知像不像是小票友私下會做的事情?
 
 
 
昨晚做了個夢
從寧波西街到中正紀念堂外圍
一路強記著老闆娘的叮囑
把票券發送至沿途各列售據點
抵達某據點時我卻在陡峭聳然的座位上
像是親臨古羅馬色調卻充滿現代人的冷雜競技場
我想把票券交給座位下的人
但往下看卻如臨深淵  不禁思緒如麻
細想如果真的縱身一躍就是死絕了肯定無法完成任務
所以我先試向右側愈高處踩去
突然看到銜接而下腳尖可及的椅背
便一步一步蹬抵
眼前與地面的距離彷彿咫尺之際
猛地看見彈簧椅背
或許那是全場唯一救命的彈簧椅背吧
就傾注全身重量跳壓
借椅背彈力終於安全順氣的落了地
我交付了票券  保全了小命
名聲也開始噪動傳遞
 
到了中正紀念堂外圍最後的目的地
我看到了一些同僚在不遠處接應
票券交予完後同僚又豪聲吩咐了我幾句
我不疑有他立刻拉起聲嗓宣傳奔走叫賣
票賣完了   票賣完了   票賣完了
我跟同僚熱絡好似結盟兄弟
回程遇見老闆娘親身遠迎
後來隨之而來的應該是宴酌以及更加得心應手的人事互動關係
但是細節我都忘記了
 
忘記夢中細故的原因有很多
其一是因為這條故事主線上有些離岔片段擾亂
其二是醒來後我總習慣將夢境拋棄
於是清醒後只剩錚然的現實拱映這難得被記住的佳夢軸心
我開始漸覺緊張   緊張如今早攝氏15度的寒氣   
只要想起夢境就要抖瑟遍體
 
 
 
 
 
 
◎Conclusion◎
 
害怕又不放棄嘗試
決定嘗試又不忘害怕
就像今天看到另齣新編唱段中說的「躊躇滿志」
思退的「躊躇」附加上了進取味道鮮明的「滿志」
竟然巧妙的改變了意義
當「害怕」正面衝撞「嘗試」
又會產生怎樣的發酵?

 
我害怕啊   我嘗試啊   我在害怕與嘗試的道程上不知與誰幡然衝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