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新一波畫畫小啟發!

上過一些電腦繪圖課
老師們雖然長相性格不一
卻都會說同樣一句話

「在螢幕上顯示,要用RGB;列印出來顯示,要用CMYK!」

而我真的很乖巧
每次畫畫前都檢查個半天
看我的模式有沒有調錯

這陣子我有個機會將畫畫列印出來
於是我用了此生終於嚐試的CMYK(熱淚~)
我有個驚異的發現
我發現CMYK在螢幕上出現的效果...........

其實很棒耶!!!!!!!!!

就......有一種復古復刻的效果
而且由於沒那麼明亮的緣故
更加適合用來做黑白繪圖
會產生一種版畫的感覺~

啊.......沒想到在畫畫時喜歡五顏六色的我
也可以....Vintage一下是嗎哇哈哈哈哈!!!
豪!! 把它當成新風格吧!! 鳩咪鳩咪!!
( ↑ 自以為有風格~我ㄆㄨㄧˋ!)



此外最近經由他人介紹
看見了鼻妹的網誌
目前對鼻妹小姐也已充滿了五體投地膜拜與死忠粉絲的情感
但是我在狂戀之餘也看清了一件事
那就是

我要用painter了啦!!!!!!!!!!!

我想鼻妹的網誌應該是用painter畫成的吧
畫得好不好是其次
但他的畫提醒了我

只有用painter才能獲得最適當的自由!

怎麼說呢~?

以小畫家為例
小畫家可以很自由運行沒錯
但由於功能陽春
所以徒手畫線條永遠都很會呈現不好看的鋸齒狀
這是一大大大弊端!
也是我拋棄小畫家的原因!

再以以拉為例
我自從接觸以拉後
就跟它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記得剛開始學以拉時我超恨的!!
因為老師教太快我聽不懂
某堂課還被老師兇!
(幹想想花錢是大爺他兇個屁啊??!!)
所以當時我還想說媽咧我才不要學這個咧!
我要把心思放在painter身上
後來我覺得我painter......也學得不怎樣
偶然看到平日空閒時間剛好以拉有開短期課
就想說打發時間去上上吧
沒想到我遇到了個極GOOD的老師
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我心曠神怡啊!!!!
漸漸的~我對以拉燃起興趣
漸漸的~我灌了以拉在電腦裡(叫別人幫抓的.....羞)
漸漸的~我開始慢慢玩以拉
漸漸的到了現在

以拉是我的畫畫必用程式!!!!

可是我歌功頌德幹什麼呢?
所以我要講以拉的壞話了~
那就是以拉徒手繪圖的功能極薄弱
它都是要你點線面的去「作」一張圖
假設你徒手想畫一個東西
用傳統手繪的方式...你只能用鋼筆描~或是它很爛的筆刷去描形狀
因為以拉要求的方式  就是要你用內建的工具  去拉出形狀
但天曉得這有多麻煩!!
所以用以拉畫畫
你畫的圖都必須變得很精準
沒辦法像鼻妹那樣隨心所欲的去描形狀
因為以拉形狀是用拉的  圖案是由一個接一個的面構成的
這代表有時你想惡搞  想玩一下都不行
為了避免失真 在以拉中永遠只好照規矩來
但是 卻有點失去自我了......
(而且拉圖描圖很花時間@@)

嗯好啦!
反正我的結論就是
再過不久我要打開電腦班贈送的painter軟體了
我要研究它跟它成為好朋友
我不要吃回頭草用小畫家
也不要再與以拉互相拖磨
我要跟鼻妹一樣忠於自己
一揮手就可以開始一張畫
一張符合自己個性以及不會是醜基底的畫!





◎Conclusion◎

本想放CMYK模式畫出來的畫
但還沒全畫完
而且這是一個主題系列
還是放在之後的網誌吧~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